中文名
黑龙江日报
创刊
1945年12月1日
归属
中共黑龙江省委机关报
地区
黑龙江
地理位置
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广告部电话:0451-84655043
发行部电话:0451-84671553
村民直播打开农产品销路
2021年06月30日 09:5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来安达市古大湖镇黎明村网红农场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带着孩子,走进田间地头,体验一天的乡村生活,感受丰富多彩的农耕乐趣,同时也了解到更多的农业常识。

无人机拍摄的网红农场。

黎明村网红农场占地70亩,有温室21栋,是当地首家网红农场,其距离明沈公路很近,地理位置优越,因此,总能引来四面八方的游客。

记者看到,网红农场里的温室排列错落有致,外墙上绘制了许多可爱的卡通图案,如同一个个小型游乐园,非常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农场外墙上绘制的卡通图案。 

据介绍,该农场定位为“农业+旅游+休闲”,通过互联网向人们推广,吸引了来自安达、大庆的游客。农场内种植的品种有黄瓜、辣椒、西红柿、胡萝卜等时令蔬菜,深受游客们的喜爱,常常供不应求。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向往田园风光,想要体验农村原生态的生活。黎明村依据地处城郊的有利优势,引导村民们发展观光农业,为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新需求,他们引导村民利用直播的形式,为当地农产品打开了销路,依托网红农场引来八方游客,走出了一条致富新路子。据悉,除了网红农场,村里还建起了十多个采摘园,葡萄、海棠、樱桃、杏等果树种植面积达到了500多亩。游客们玩得开心尽兴,村民们的收入也大幅度地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