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
黑龙江日报
创刊
1945年12月1日
归属
中共黑龙江省委机关报
地区
黑龙江
地理位置
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广告部电话:0451-84655043
发行部电话:0451-84671553
“时间银行”养老 获赞无数
2021年06月30日 09:54: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时间银行办得好”“创新养老新办法”“为老人办实事”“不知道怎么成为志愿者”……5月24日,本版刊发《“时间银行”嵌入社区互助养老服务》报道,引起了诸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哈市读者王女士联系记者,表达了要成为“时间银行”志愿者的意愿。王女士说:“想要参加助老服务,也给未来的自己存一些时间,不知怎么能申请到?”为此,记者联系了哈尔滨桑榆为老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王迪,她介绍了注册志愿者和参与活动的步骤。

第一步,首先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登录黑龙江志愿服务平台http://zy.dbw.cn/,注册成为志愿者。志愿者的注册流程依次为:1.使用微信,扫描黑龙江志愿服务平台网首页左侧二维码,或点击中间“加入志愿者”,关注“龙江志愿”公众号;2.打开公众号,点击“用户中心”菜单,进入“个人注册”页;3.按照注册要求填写信息,完成注册,生成志愿者编号。每个志愿者编号都是唯一的。

第二步,关注哈尔滨桑榆为老服务中心在黑龙江志愿服务平台上发布的活动信息,如志愿参加,可联系“时间银行”管理员,提交志愿者编号。

第三步,管理员通过在黑龙江志愿服务平台上的组织账号,搜索个人编号添加到活动中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可通过个人账号,查询个人的服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