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简介
  • 组织架构
  • 新媒体矩阵
  • 传统媒体
  • 社内动态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2021年04月16日 14:31:1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部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集团于4月8日在二楼半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党支部(总支)书记座谈会、支委和普通党员座谈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成员座谈会。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永恩,3个专项推进组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和普通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20余人分别参加了三场座谈会。就如何抓好党员学习、如何开展好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如何发挥党员和支部作用助力集团改革发展解决“两层皮”三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推动党史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工作、所在支部或理论学习小组党员干部实际情况、自身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围绕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开展学习教育和推进日常工作、党委统筹安排和支部协作落实,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力集团发展深度融合,畅所欲言,提出了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如结合建党100周年,组织特别报道、开展征文活动和演讲大赛,做好学党史舆论宣传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挖掘党史、报史中的鲜活教材,寻访红色遗址,增强学习教育感性认知;区分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制定个性化、差异性的学习教育标准;充分利用龙头新闻、学习强国等线上资源、深受大家欢迎的党史教育影视片,作为指定学习资料之外的有效补充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思路。

    陈永恩同志在参加座谈会时强调,这三场座谈会各有侧重点,但主旨是一致的,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集团有两个任务,一个是做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另一个是开展好集团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就开展好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来讲,要注意几个问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做为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做为提高完善自身素质的一次难得机会,切实重视起来。二是要抓好个人自学。在规定时间内通读指定学习书目,通过听音频资料、观看影视文学作品、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化理解认识。三是要开展好支部活动。支部要履行好对党员学习的组织、指导、督促职责,要求不能放松,标准不能降低。要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活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引导力和实效性。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发挥表率和带动作用。四是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职责,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把实践活动做实、做出成效。五是要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把规定动作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精彩。

    在座谈会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期将制定出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方案》、《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集团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